卜君

【双玄】玄之又玄(十)

暴躁贺玄在线强吻(人物秀秀,剧情私设)

夏至的午后,太阳不知什么时候躲进了云层里,铅灰色的云密密的铺满了天空,湿闷的空气让人喘不过气来。从远处刮来几阵小风,并没有带来凉爽,反而使衣服就着黏黏的汗贴在了身上,给人无形的压迫感。风雨欲来。

迫于天气,街边小摊没有顾客,草草收拾了东西,准备回家。走街串巷的脚夫与卖花姑娘住了吆喝,伴随着湿热的风,脚步匆匆往家赶。各家店铺也纷纷挡了门窗,关了门。不多时,玄风街上街边的空空荡荡,只剩下各样的招牌幌子是不是的飘一下,表示时间没有静止。

平日里遮阴的大树仿佛也热的不想动,树叶颜色浓郁的仿佛要滴下水来。

一茗居里早就没了喝茶逗趣的客人,所以伙计们便早早收拾好了桌椅板凳,上了门板,只留下大门两扇,好用来看雨。

管事眯缝着眼睛算账,努力想透过昏暗的光看清账本上的字。五人帮围成半圆,磕着一盘瓜子,喝着解暑茶闲聊。贺玄不参与他们的谈话,想说也插不上嘴,只好坐在青玄身后,默默运转法力,降低周围温度,清凉解暑。

“晒了这么些天,这雨可终于要下了。”青玄老神在在地说。

没等贺玄接话,茶楼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位女子。那女子身着一身浅粉罗裙,外罩烟绿轻纱,眉头似蹙未蹙,端的楚楚可怜,弱不禁风。

“几位小哥,可否让小女子先进来避一下雨?”

“好哇好哇,这位姑娘快进来,等会可是要下场大雨呐!”青玄快速上前,领了姑娘进门。贺玄见此,微微皱了下眉。

“姑娘从哪来啊,这么阴沉的天,怎么不赶回家呢?”

姑娘一怔,人未语,泪先流。

青玄赶忙递过手帕,“姑娘怎么了?是受什么人欺负了吗?你跟我说,我让贺兄去替你报仇!”

猝不及防被提到的贺玄放下醋缸,点了点头,“姑娘有什么难处尽管说就是,我们能帮到的一定不推辞。”“对的对的”青玄狂点头。

只听那女子抽抽搭搭地说道:“小女子名叫远清,家中父母双亡,本是来投靠外出做生意的未婚夫婿,千里迢迢好不容易找到他,他却早已在外成家。他的夫人实在凶悍,把我撵了出来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眼见大雨将至,无处躲藏,这才前来求助。多谢小公子可怜,让我进来避雨。”

青玄听了,狠狠地一跺脚,“这人怎么如此无情!那...姑娘今后有何打算?”

“如今我无家可归,实在没了念想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”

“这样吧,姑娘不如现在此处住下,等姑娘找到谋生办法,再行离去吧。”

青玄看了贺玄一眼,怎么把我的话抢了过去。

贺玄悄悄捏了一下青玄的腰,挡在了青玄前面。再不把你的话抢过来,还不知道这姑娘会增加多少对你的好感。

“那真是太感谢公子了。远清在此谢过了。”

“嗯,姑娘不必多礼。我带姑娘去房间。”贺玄面无表情说道。

“公子以后就叫我远清吧。”

“好哇好哇,我叫师青玄,远清叫我青玄就好。”不死心的师青玄从贺玄背后探出头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“远清姑娘,这边请。”贺玄一侧身,再次挡住了青玄,带着远清去了客房。

一群嗑瓜子群众此时纷纷收回了视线,把头转向门口,认真而又热烈的讨论起了今天的雨会不会酸的问题。

“雨水怎么会酸?”青玄转身加入了群聊。

是夜,阴沉了一下午的天终于承受不住压力,喷洒起了大雨。风起树摇,枝叶摩擦,发出“唰唰”的声音。

“喀嚓!”一道闪电劈空划过,发出震耳声响。仿佛发怒的困兽,要生生撕碎虚空。

青玄躲在被子里,被吓得一哆嗦,不自觉向贺玄怀里钻了钻。

“吓到了?”

“没,就是有点想哆嗦。”

贺玄轻笑一声,把青玄往怀里带了带。

“青玄...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你...喜欢远清吗?”

“远清?哦,今天那位姑娘啊,还好啊,就是觉得她皮肤很好,想问问她有什么秘方,结果贺兄你都不让我跟她多说话,好奇怪!”青玄抱怨道。

贺玄顿了一下,接着道:“既然这样,小玄,你...觉得我怎么样。”

“贺兄人很好啊,又温柔又体贴,而且也不记恨我。”

“真有这么好?”

“当然了!”

贺玄弯了弯嘴角,不知又想到了什么,随即鼓起勇气,继续问道:“那...跟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

“我不是一直跟贺兄在一起嘛!”青玄掖了掖被角。

“我说的是结为道侣!”

说完这句话,贺玄就后悔了。

虽然两人一起生活了很久,也一直彼此照顾,但毕竟两人之间是牵扯到“血仇”的。性子发生变化的青玄不会计较这些,可万一以后恢复了......不原谅他自己怎么办?

窸窸窣窣掖被角的青玄愣住了。贺兄这是什么意思?他...喜...喜欢我???我现在该怎么办,要不要答应,我该说什么?为什么贺兄看着我不说话,好歹说点什么呀,这么安静,我都听见心跳声了!我是安静不动,还是赶快逃跑?啊啊啊啊啊啊!我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!

贺玄看着脸色瞬息万变的师青玄,觉得自己血压有点高。明明没喝酒,怎么还上头?贺玄压制住内心的躁动,轻轻抬起青玄的下巴,一只手遮住青玄茫然的眼睛,吻了上去。

“唔...”

显然没什么经验的青玄乱了阵脚,依照本能,手忙脚乱的想推开贺玄。无奈,贺玄万年不开荤,开荤长万年。在贺玄的温柔攻势下,青玄软了手脚,推推搡搡也变了味道。欲拒还迎。察觉到青玄没再抵触,贺玄吮着青玄的唇瓣,慢慢撬开了牙关,轻巧的舌头长驱直入,攻城略地,不放过丝毫角落。

半晌,贺玄终于放开了师青玄。水光潋滟。

 

我写不下去了,感觉自己好坏。第一次写,实在不会描述。等我,下一篇继续~~嘿嘿

 

 
评论(5)
热度(77)
绕堤柳借三蒿翠,隔岸花分一脉香。
© 卜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